首頁 > 設施與服務 > 健康中心

健康中心

政大門診部

政大門診部位於本校正門斜對面的郵局後方,身心健康中心1樓,交通便利。隸屬於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為教職員工生提供醫療和諮詢服務。所有政大學生於本健康中心就診,政大皆補助新臺幣 100 元的醫療費用。(補助條件:須於付款時出示學生證及健保卡)

主治科別:家庭醫學科、皮膚科、眼科、婦產科、精神科、心理諮商。
門診時間: 點選 (請先查詢門診時間,再前往門診部就醫)
聯絡電話:(02) 8237-7441 或 (02) 8237-7444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 117 號

衛生保健服務

地點:政大身心健康中心 2 樓
衛生保健門診時間:星期一~星期五09:00-17:00
健康中心2 樓,提供初步的傷害治療及促進健康的相關諮詢;健康中心 2 樓,備有輪椅、拐杖和急救箱以供使用,亦提供緊急醫療護理。此外,亦可於簡易設備區自我檢查血壓、身高和體重,並計算 BMI 值。

心理諮商服務

地點:政大身心健康中心 3 樓
心理諮商門診時間:星期一~星期五09:00-12:00、01:00-17:00
本服務主要以政大教職員生為免費提供之對象。

短期諮商
個人諮商以舒適、私密和非評價之方式,協助探索您的目標和憂慮,促進心理健康。諸如焦慮、憂鬱、人際關係困難、家庭問題、情緒低落、學業相關問題,以及日常生活中的任何不適,心理諮商服務皆能協助您解決。

團體諮商及工作坊 (不定期舉辦)
成員分享並交流自身的想法及感受,以實現自我、理解他人。內容全程保密。課程的主題包括:自我探索、人際關係、壓力管理。

相關資訊

  1. 鄰近醫院 & 醫學中心
  2. 新生健康檢查
  3. 緊急傷病就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