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實用資訊 > 保險

保險

學生平安保險
所有政大學生都必須參加「學生平安保險」。保險範圍包括意外傷害、特定疾病之醫療。「學生平安保險費」包含在每學期註冊繳費單中,並在註冊時一併繳交。
國立政治大學學生事務處平安保險網頁資訊

海外醫療及傷害保險
尚未符合「全民健康保險」投保資格之外國新生於註冊時,應檢附自入境當日起至少六個月效期之醫療及傷害保險證明。該項保險必須能夠給付學生抵臺後,加入「全民健康保險」前之可能產生之醫療費用。請於來臺前,自行向當地保險公司購買。保險證明如為國外核發,應經駐外館處驗證。

國際學生新生團體傷病醫療保險
抵台時未能提供海外醫療及傷害保險證明之新生,將被要求參加國合處代為投保之效期六個月的國際學生新生團體傷病醫療保險,費用3000元。

國合處承辦人:何芸婷 alison@nccu.edu.tw

全民健康保險
持有居留證明文件在臺居留滿六個月之在學外國學生,依規定必須加入全民健康保險。外國學生全民健康保險費包含在每學期註冊繳費單,並於註冊時一併繳交。外國學生全民健康保險費每月新臺幣826元(依健保署現行收費標準),第一學期繳交9月至次年2月保險費(共4,956元),第二學期繳交3月至8月保險費(共4,956元)。

  • 初次投保者:持有居留證明文件在臺居留滿六個月後,由學校協助辦理健保轉入及健保IC卡申請(申請文件:居留證正面、反面影本各1份及2"照片1張;文件繳交時間:2月中旬,實際時間依國合處電子郵件通知為準)。
  • 已於其他單位投保,但欲轉至學校投保者:請先至原投保單位(例如:語言學校、工作單位、鄉鎮市區公所)辦理全民健康保險轉出事宜,並取得健康保險轉出單或轉出證明書後,再至國合處處開立全民健康保險繳費單,至出納組補繳費用後,持繳費收據及原投保單位轉出證明至國合處辦理健保轉入事宜。
  • 已於其他單位投保,且不轉至學校投保者:請繳交居留證影本及健保卡影本至國合處。
國合處承辦人:
學位生
張訓銘 changhm@nccu.edu.tw (新生)
凌千喆 sasha07@nccu.edu.tw(舊生)

交換生
郭玉霖 ykuo088@nccu.edu.tw
陳祁 kkchen@g.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