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生支援 > 課業諮詢輔導

課業諮詢輔導
2024/01/22

無論您的背景或高中學習經歷如何,政治大學的課程可能會是全新的難度。學習成效好的同學會利用各種資源,其中課業諮詢輔導在提升學習能力方面經常發揮關鍵作用。如果您需要課業方面協助,您並不孤單!政治大學提供以下免費輔導資源,而且不需要額外費用。

教發中心課業諮詢輔導(由教學發展中心提供)
接受大學部學位生申請,提供特定課程的一對一預約諮詢輔導。每學期免費提供12小時,限1門學科。

申請資格:大學部學位生(包括國際生)

課程:教發中心將依據您申請的課程為您配對一位學生輔導員。一般來說,經濟學、統計學和微積分等各系別大一和大二學必修課程,比較容易找到輔導員。如果您的中文不太流利,也可能會找到說英語的輔導員。

免費時數:每學期限一門科目12小時。超過12小時需要學生自己支付費用。教發中心將有關延長的決定,包括費用,交給學生和輔導員自行討論決定。

申請時間:通常每學期從開學前兩周到開學後第一周可提出申請,不接受遲交的申請。我們建議您儘早提交您的申請。

申請方式:如果您需要特定課程的諮詢輔導,請發送電子郵件給郭小姐(ctldlpd@nccu.edu.tw)。另一個方式是聯繫您的系辦公室,請他們協助您完成申請,同時您的系所也可能會幫您找其它資源。您的電子郵件申請應包括以下內容:

  • 姓名
  • 系級
  • 學號
  • 聯絡手機
  • 電子信箱
  • 身份別:國際生
  • 申請輔導科目
  • 與申請輔導科目相關之科目成績 - 如果您是新生,填寫「不適用」
  • 申請動機 200字
  • 附歷年成績單 - 如果您是新生,填寫「不適用」

政大中文寫作中心中文寫作輔導 (由政大中文寫作中心提供)
政大中文寫作中心位於藝文中心四樓博雅書房。現場提供常設性中文寫作輔導諮詢予在學學生,協助政大學生加強中文寫作,如有需要歡迎洽詢並預約一對一輔導員。政大所有學生若對中文寫作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前來與中心的中文寫作輔導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