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生支援 > 急難協助

急難協助

國際學生難免會遇到一些緊急狀況。若發生緊急狀況,校園或有關當局將通知政大學生安全中心、國合處,以及學生所屬科系或學程。本校所有教職員工生,會盡最大努力,因地制宜提供直接且妥善的支援。

緊急聯絡號碼

  • 學安中心 24 小時服務專線 0919-099-119
  • 華語文中心 8:00~17:00 (02)2938-7141
  • 國合處 8:00~17:00 (02)2938-7729
  • 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 24 小時服務熱線(免付費)0800-024-111

政治大學崇躍外國學生急難慰助金

政大和國合處希望確保每一位外國學生,不論國籍,若遭逢緊急危難,皆能獲得所需之經濟支持。政治大學崇躍外國學生急難慰助金,為遭逢危難之外國學生提供緊急援助。

本慰助金適用對象如下:
一、 急難慰問金:本校外國學位生及國際交換生。
二、 急難救助金:本校外國學位生。

急難慰問金
本校外國學生於在校期間發生下列情事之一者,得申請急難慰問金:

  1. 不幸亡故者,核發新台幣一萬元以下。
  2. 家遭重大變故者,核發新台幣三千元以下。
  3. 重傷或重病就醫者,核發新台幣三千元以下。

急難救助金
本校外國學生於在校期間發生下列情事之一者,得申請急難救助金:

  1. 遭遇意外傷害、罹患重大疾病或死亡,且家境清寒者,核發救助金新台幣五萬元以下。
  2. 家庭或母國遭逢變故或因其他突發事件使學生經濟困難,無力負擔在臺求學及生活費用,核發救助金新台幣五萬元以下。
  3. 其他突發事故,急需救助者,核發救助金新台幣五千元以上,新台幣五萬元以下。

申請方式
由本人或親友檢附相關證明文件並填寫申請表,經學生安全輔導中心(以下簡稱學安中心)輔導人員或導師及系所學程主管會簽後,送交國合處國際教育組陳請國合長核定。申請人若無法提供相關證明文件,須由學安中心輔導人員或導師及系所學程主管分別填具訪談表為佐證資料

承辦人 : 國合處國際教育組 張訓銘 Frank Chang (changhm@nccu.edu.tw; 分機 62765)

實施辦法 & 申請表(點擊下載)
政治大學崇躍外國學生急難慰助金實施辦法
政大崇躍學生急難慰助金申請表
政大崇躍學生急難慰助金訪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