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入臺證專區 > 入臺證用印系統介紹及辦證流程

入臺證用印系統介紹及辦證流程

入臺證用印系統介紹
 

  • 為了加快審核流程及確實管理各申請案件,本校已申請入臺證子帳號之同仁,請洽電算中心開啟權限後,再行登入「大陸專業人士入臺證用印管控系統」
  • 路徑:登入inccu→校務資訊系統→行政管理系統→單位管理系統→大陸專業人士入臺證用印管控系統

 

申辦入臺證流程

  • 最新申辦流程請參見下方2023年版本。

1

校內單位向大陸組申請入臺證子帳號。

2

邀請單位向受邀人確認入出境日及在臺行程、備妥辦證所需文件。

3

至INCCU「大陸專業人士入臺證用印管控系統」登錄各項資訊、列印申請單。

4

用印申請單會辦國合處、秘書處、文書組,完成用印流程。

5

邀請單位至移民署線上系統辦理入臺證(送件時需使用自然人憑證)。

6

完成入臺證申請,寄發入臺證給受邀之大陸人士,並提醒受邀者檢查入臺證上的資訊,以彩色列印入臺證紙本。

7

再次確認受邀之大陸人士入出境日及行程是否一致(建議請受邀者提供機票訂位紀錄,以確定其入出境日),如需變更則請至移民署線上系統上傳變更後的excel行程表,並留意移民署是否核准。另,請同步至INCCU「大陸專業人士入臺證用印管控系統」修改入出境日期。

8

入境日及行程確認無誤,受邀之大陸人士如期來臺。

9

受邀之大陸人士確認離臺後,至國合處入臺證用印系統點選結案。

 

若有相關問題,請來信(kayliu@nccu.edu.tw)或來電(分機6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