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志工服務 > 國際志工

國際志工

志工服務是結識新朋友和為社區出力的好方法。我們鼓勵您尋找政大和您居住社區所提供的志工服務機會,以找到符合您行程安排和興趣的理想選擇。 

政大志工

有各種不同的方式參與政大的國際活動!

國合處提供多元的文化、社交和志工服務機會:

國際學生協會(IA):國際學生協會致力於舉辦文化和社交活動,促進國際學生適應政大的生活,及對政大校園文化的認識。

 國合處「強力徵求服務志工」來協辦全年的各項活動。志工服務機會包括,但不限於以下活動:國際學生入學說明會、一站式報到、海外留學週,以及校園中各項國際活動。若您想參與志工服務,歡迎聯繫國合處。

社區志工(國合處主辦)

「國際學堂」是一項政大社區外展計畫,與當地小學合作,由政大志工擔任文化大使。本計畫期望以每學期為單位,為政大周圍的學校提供服務。在此計畫中,政大志工會到小學的教室裡,為孩子朗讀、輔導英文,並向學生介紹自己的國家。與來自不同背景和文化的志工互動,必能讓孩子受惠,志工也能從與台灣學童互動中,獲取寶貴的經驗。「國際學堂」不僅僅是與孩子互動,更為孩子開了一扇窗口,認識這個精彩又多元的世界。 

參觀學校:指南小學 3 至 6 年級 

參觀時間:3 月至 4 月 

參與志工服務的好處

  • 培養團隊合作能力
  • 增進對社會多元性的認識
  • 增進個人成長和自信
  • 培養責任心
  • 提升道德和公民責任

需要申請志工服務認證嗎?

參與國際學生協會或國合處主/協辦的志工活動後,積極參與並完成使命的學生志工將獲頒國合處的志工服務證書(英文)。

服務證書範例:

1.政大外籍學生書卷獎學金申請

2.IMBA 社區服務

若上述證明不足以申請,學生志工可能須提交其他形式的證明。  

現在就想加入?

快去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合作事務處 臉書專頁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