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離校 > 交換生離校

交換生離校
2021/06/14

在政大完成交換之旅後,交換學生需完成一些行政手續後才能返國。為方便學生,國合處準備了一份簡易的表格,稱為「外薦交換學生離校程序單」(見以下附件)。

請注意,所需辦理的行政手續數量將取決於學生在整個交換期間的居住地與交換期間長短。

所有交換生皆需先至總圖結清圖書館帳號,歸還所借圖書及繳納相關款項。之後,圖書館會在外薦交換學生離校程序單上的第一欄蓋章。

接下來,若交換生為住宿,尚須填寫「退離宿暨退還保證金申請表」(見以下附件),向宿舍服務台辦理寢室檢查,確認寢室保持清潔並完好無缺後,再申請退還住宿保證金。之後,宿舍服務台會在外薦交換學生離校程序單上的第二欄蓋章。若交換生居住於政大國際會館或校外,則可跳過本程序。

最後,交換生需前往國合處辦公室。若交換生在政大就學一年,且有參加國民健康保險(NHI),國合處將協助辦理退保。完成離境手續後,國合處將於 2 個月內將成績單寄發至交換學生原所屬大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