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學生協會 > 國際學生協會

國際學生協會

歡迎來到國際交流協會(國際學生協會)(簡稱 IA)!國際學生協會由台灣學生和國際學生攜手組成,一齊協助國際學生適應台灣生活。以促進政大的跨文化交流和友誼為使命,我們肩負雙重任務:

  1. 透過不同的興趣和活動「連結」國際學生和在地社群;也就是說,我們希望在校園內創造一個和諧互助的學生群體,而非兩個不同的團體。
  2. 以「服務」體現並代表國際學生的權益,協助新生適應學校生活。

 以下是我們進行過的活動和計畫,而「您的想法」也可能很快就會出現在這張列表中 :)

  • 為新入學的國際學生舉辦「新生餐聚」,並在學期開始前舉辦「IKEA 購物之旅」,協助生活必需品的選購。
  • 錄製「Ask Me Anything」影片,讓國際學生在來台之前,就能做好充分的準備。
  • 遠足健行、「桌遊之夜」和「文化之夜」等有趣的室內外活動,當然也不可或缺。
  • 我們也有自己的 YouTube 頻道和溫馨的協會辦公室(供應點心 :D)

若您想為己發聲,並想發揮所長,讓政大更加國際化,(我們認為)國際學生協會是校園裡最好的選擇。=) 

欲了解國際學生協會的更多資訊,請點擊此處

申請加入國際學生協會委員會

國際學生協會(IA)正在徵求富有創造力、盡責和勤奮的學生,成為我們的幹部。

國際學生協會幹部擔任整個組織中的管理責任。我們舉辦一些大型活動,如文化之夜;還有一些較小型的活動,如參觀旅行和電影放映會。

國際學生協會幹部職位

  1. 會長:國際學生協會的會長是本會的代表,亦代表國際學生協會(與其他幹部一起)參加其他學生組織。會長需為幹部會議制定議程。會長、總務和國際學生協會的顧問彼此之間會密切合作,制定學期計畫,並在每學期開始前配置預算。
  2. 副會長:會長無法履行職責時,由副會長代理會長職務。副會長也負責招募和激勵會員參與,並與其他學生組織合作舉辦活動。副會長應與會長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協助會長完成重要工作。
  3. 祕書─總務:在每學期開始時,祕書─總務須與會長、活動組長和國際學生協會顧問密切合作,制定預算表。祕書─總務尚負責保管協會經費,及負責最新收支報告;並在財務和契約等事務與國際學生協會顧問密切合作。祕書─總務尚需負責會議紀錄,並將紀錄佈達給幹部和國際學生協會一般成員;亦負責更新成員名單及聯絡方式、記錄每次會議出缺勤,並記錄國際學生協會的歷史沿革。
  4. 活動組長:活動組長負責策劃活動(預訂場地、租賃設備等)並協助宣傳活動。活動組長與行銷組長的合作極為密切。
  5. 行銷組長:行銷組長負責製作活動宣傳品(傳單、海報、臉書活動、banner 等),亦為國際學生協會進行宣傳。行銷組長與祕書─總務密切合作,以將 email 訊息發送至更廣大的政大社群。 行銷組長與活動組長的合作極為密切。行銷組長並須具備平面設計經驗。

因國際學生協會中所有的幹部職位均需投注時間、精神及心思,若您欲申請擔任國際學生協會的幹部,建議不要同時兼任其他學生組織的幹部。

若有志成為國際學生協會的幹部,歡迎填寫國際學生協會幹部申請書。國合處教職員、國際學生協會會長、國際學生顧問會負責面試和選定申請人。

國際學生協會的存在是為了協助國際學生適應台灣生活,並促進跨文化交流和友誼,只要擔任幹部,您便能為這些活動出力!熱切歡迎您加入我們!您有機會能讓國際學生協會變得更好。

如需更多資訊,歡迎聯繫國際學生協會任一現任幹部。

若有其他疑問,歡迎來信:nccuinternationalassociatio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