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生支援 > 張師母志工團

張師母志工團

您是否想提升華語文能力,但苦於缺乏經費聘請私人的華文家教?您是否也想更深入了解台灣文化?若是如此,來政大張師母志工團就對了!現在政大的國際學生日益眾多,由政大教授的夫人所組成的張師母志工團,定期為國際學生舉辦各種華語文輔導課程、文化之旅及中華手工藝坊,提供教育和文化舒適區幫助國際學生適應新環境。不妨加入張師母志工團的定期聚會,您可在此盡興地聊天,也可至行政大樓七樓(160708 室)參加免費的華語文輔導課程。

定期的輔導課程約為 1.5 至 2 小時,每次通常由一名師母輔導 1 至 3 名國際學生,課程內容會根據學生的華文能力量身定製。

除了教授華語文,師母們(政大教授的夫人)也能擔任您在台生活的顧問,或成為您在台灣的「媽媽」。您在台灣遇到的所有跨文化問題,都能與師母討論,而一般的日常生活問題,也都能尋求師母的協助。

請注意,本輔導課程僅提供給國際學位生。由於國際交換生在政大的時間有限,一般不適用於此服務。若有興趣參加張師母志工團的輔導課程及活動,或欲了解更多資訊,建議您在前往辦公室前,先透過 email 聯繫(聯繫方式請見下方告示)。由於辦公室裡並不見得有常駐人員,能隨時與您討論問題,故建議您先行預約。

此外,由於空間場地和師母人數皆有限,最好在每學期開始前(或分別在暑假和寒假開始前)就先報名本華語文輔導課程,以免向隅。若目前沒有師母可輔導華語文,您仍可申請候補,且仍可隨意參加整個學期由志工團主辦的其他活動和手工藝坊。這些活動資訊均會定期公布於校園公告欄(華語文教學中心、麥側,以及行政大樓的公告處)。 

地理位置:行政大樓七樓  160708 室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九點半至下午四點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