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入臺證專區 > 注意事項與常見問題

注意事項與常見問題

注意事項
 

  • 邀請單位為大陸專業人士申請來臺,應確實依申請目的辦理。
  • 入臺證核發後,來臺從事之專業活動(主要行程)不得變更。
  • 若大陸專業人士來臺日期或行程有所更動,邀請單位需在其入境前辦理行程變更手續。故請各單位務必與受邀者保持聯繫管道暢通,並在其來臺前再次確認入出境日、行程等資訊,並建議留下相關聯繫紀錄,例如:郵件、簡訊等,以利日後備用。
  • 來臺交流不得逾期停留及任意變更行程,如確有違規事實,該大陸專業人士及邀請單位將遭受暫停受理申請案、廢止來臺許可、或不予許可申請來臺……等處分。
  • 若已有違規之事實,例如行程未變更,仍要立即補辦行程變更,並請第一時間主動聯繫大陸事務組,以便共商後續處理方式。
  • 法規詳情請參考: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

 

常見問題


 Q:第一次線上辦理入臺證大約需多久時間?
 A:大約需10-14個工作天,如送件後需補件、或案件較複雜需其他機關聯審,則需費時更久。建請邀請單位審慎評估時程,以免作業不及。

 Q:若受邀者本身手中尚有一張效期內的入臺證,是否可申請新證?
 A:不能,必須請受邀者聯繫前一邀請單位撤銷該證,方可重新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