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實用資訊 > 選課

選課

根據「學生選課須知」,本校選課分三個階段進行:初選(包括第一、二階段)、線上加退選(即第三階段),以及人工加簽暨退課(即第四階段)。

「初選」於課程開始前幾週進行。初選由兩階段組成:在第一階段,學生可選擇除通識和體育以外的所有課程;在第二階段,學生可重新申請第一階段未選到的課程,亦可選擇所有課程(包括通識和體育課程)。整個流程皆透過選課系統線上進行。在此期間,能否選到希望的課程為電腦抽籤,並非先搶先贏。選課結果會顯示於選課系統上,也會一併發送至政大的學生電子信箱。

「線上加退選」從開學的第一週半開始。由於這段時間正好是開課的第一週,授課教師通常會介紹課程並說明課程大綱和成績比重,學生可考慮自己感興趣的課程,以及是否願意加選、保留,或退選所選課程。與初選相同,整個加退選過程皆以選課系統線上進行,選課結果會顯示於選課系統上,並一併發送至政大的學生電子信箱。

在線上加退選後的一週,在課程講師批准的前提下可進行「人工加簽暨退課」。在此期間,若學生仍想課程加簽暨退課,則需索取「選課加簽單」或「退課單」(兩種表格均可於選課系統中下載,也可至各系所辦公室索取),經授課教師同意後,將表格提交給課程所屬系所(加簽)或註冊組辦公室(退課)。請注意,授課教師將優先考慮列於選課系統候補名單上的學生。在此期間加簽暨退課的上限為大學生 5 門課,研究生 3 門課。

請參閱「全校課程查詢」(見以下附件)以了解每個選課階段的更多資訊,以及有關選課系統的常見問題和說明。

此外,請參閱教務處網站查看行事曆,並確認每個選課階段的確切日期。為方便起見,可將本行事曆添加至您的 Google 日曆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