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薦外交換生 > 行前準備

行前準備

學生通過交換甄試並錄取學校後,並依各校申請程序辦理送件申請。在出國前有需要完成之事項,可參考行前須知或以下說明:

  • 交換生經驗分享區:校級國際薦外交換學生返國後,需繳交交換心得報告,報告會公告於此分享區,讓未來的交換生可以參考。
  • 政大學生出國交流平台 NCCU Going Abroad:提供本校想出國的學生一個資訊交流分享互助平台,學生可在此進行意見交換。
  • 出國選課申請:交換學生修讀締約校課程,不論實體或線上之授課之學習形式,須依教務處「學生出國選修課程實施辦法完成出國選課申請程序,以一學期(或學年)至一所締約校交換為限,相關事宜請洽詢教務處註冊組

另外,男生部分請留意役男出入境及緩徵申請。男性學生須於出境日5個禮拜前前繳交役男相關文件至國際合作事務處,由國際合作事務處會文學務處生僑組協調緩徵事宜後,行文至各縣市政府辦理出境作業。